学院动态dynamic

我院教师参加致良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12:32:20来源:融传中心点击:

11月28号下午两点,我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习致良知活动,大家在新闻楼317会议室一起观看了现场直播,在场教师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的学习笔记。

\

致良知四合院创始人白立新老师重磅演讲《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 道为体,德为用。在心上切实体证,德上就会妙用无穷。此心无穷的妙用,可以浓缩为四个方面:无上的人格、无量的智慧、无限的胸怀、无畏的勇气。

在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始终以博大包容的胸怀,学习和吸纳世界各国优秀文化的精华。我们始终以“仁爱、平等、中庸、和谐”为人生观,始终以“修身、齐家、治国、利天下”为价值观,始终以“世界大同、天下一家”为世界观,将诸侯列国统一为一个国家,将56个民族团结成石榴籽一样的一家亲,而今,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自己的伟大使命。这就是中华文化!

致良知简而易行,直指人心,在起心动念处下功夫,半年左右,一个人的生命就可以发生较大的变化。可以说,致良知是学习中华文化的有效路径。

学习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不仅经营可以拓展,战略创新可以实现,朝向伟大事业的基因也可学而至,其源泉都是提升人格、智慧、胸怀和勇气。

文化自信为内圣,民族复兴为外王。内圣外王的中国梦,也是天地万物一体的世界梦。

【记者:】【编辑:李璐瑶 王琳琦】【审核:】

转载请注明出处: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官方网站 » 我院教师参加致良知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