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dynamic

新闻传播学院小学期“嵌入式”实践教学成果在长城新媒体

发布时间:2022-07-07 23:35:56来源:新闻传播学院点击:
2022年7月7日,小暑,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小学期“嵌入式”实践教学成果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发表。

长城新媒体集团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第一家以互联网为主体的新型媒体集团,正在运营的传播矩阵包括“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河北经济日报,以及两微、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用户总规模超7000万。2022年1月以来,长城新媒体又打造由两个国际传播频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国际频道)和四个海外机构账号(YouTube、Twitter、Facebook、Instagram四家社交媒体账号)组成的"爱河北"(iHebei)国际传播矩阵,以时事新闻、人文历史等为主要内容,向世界讲述精彩河北的故事。这是河北省首个面向世界进行国际传播的新闻资讯服务平台。
 

\     \      \

     海报设计者张晶晶同学说,“海报能够发表我非常开心。我最初是对设计感兴趣选择的做海报,经过这样一次与媒体编辑直接对接的实践之后,学到了很多,也弥补了因疫情业务课不能外出实践的遗憾。”按张晶晶同学讲述,实践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沟通、反思和修正的过程。跟小暑相关的都有什么内容,有哪些活动、民俗、场景,涉及到人物都有哪些性别、年龄、职业以及穿着、饮食、生活方式的角色规范,文案上都有什么诗句、农谚、童谣等,符号、色彩、构图、风格怎么跟古典的节气主题搭配,在政策、思政层面又有什么规制和要求,这些要素设计成系列海报又怎么考虑差别和一致性,在技术上软件、图片格式等怎么匹配,不同的平台、传播范围、受众又有什么特点和要求的差异等等。与课堂教学偏向线性逻辑不同,实践是一个多重逻辑的交互过程。
 

\     \     \

\      \

长城新媒体集团“学习强国”编辑部副主任张霰认为,小学期“嵌入式”实践教学为媒体和高校合作提供了一种方式。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媒体内容生产、新媒体人才培养、媒体融合实践与理论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探讨,希望今后能够在现有经验基础上,完善合作方式和合作机制,服务优秀传媒人才的培养,服务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启新的媒校合作模式。

【记者:】【编辑:】【审核:】

转载请注明出处: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官方网站 » 新闻传播学院小学期“嵌入式”实践教学成果在长城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