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dynamic

新闻传播学院各班集体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6 13:14:51来源: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要求,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明确新学期目标方向,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3日,新闻传播学院各班集体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
      辅导员老师通过PPT展示、观看视频等形式,围绕新学期加强班级管理、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作息规律调整等方面,要求同学们要尽快“收心”,逐步进入到紧张的学习状态中;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规律作息,把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做好学习规划,带着明确的目标进入新学期;尝试将学习目标模块化分解,加强自律意识,提高学习执行力,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规划制定新学期的目标,共同树立良好学风,营造勤奋踏实、拼搏进取的昂扬精神,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学风建设氛围。
\
\
      同时,辅导员老师也从寝室安全与卫生、日常注意事项、请假与考勤等方面展开,通过防宿舍火灾、防交通安全、防校园盗窃等案例向同学们普及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个人安全防线。并指出新学期将继续在卫生、查寝、寝室安全上加强力度,不带早餐进教室、不穿着奇装异服、遵守班级规则与制度等,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
\
\
      此次班会,辅导员老师概述了近期的重点工作,为步入新学期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建议同学们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制定学习计划。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方向,也进一步加强了新学期严谨、勤学、上进的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能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状态和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通过努力拼搏,绽放自己的光彩。

【记者:刘力蒸 韩佳仪】【编辑:蔡雨函】【审核:】

转载请注明出处: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官方网站 » 新闻传播学院各班集体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