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dynamic

广电专业“8+6”工程寒假实践作品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播发

发布时间:2024-03-16 13:22:00来源:点击:

      3月11日,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8+6”工程寒假实践作品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播发。

\

      此次播发的作品是由2021级广播电视学1班赵一鸣同学拍摄的纪实短视频《面塑“记”艺》。按照新闻传播学院“燕赵文脉”系列创作要求,赵一鸣同学重点挖掘了家乡的传统手艺——面塑,并寻找到邢台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宋军方作为此次拍摄的人物主体。恰逢龙年,宋军方刚刚制作完成的一座龙的造型面塑成为了报道的切入点。从传统面塑的材料准备到制作步骤,从30年的工艺发展到新媒体时代下传统手艺焕发的“新生”,赵一鸣同学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位传统手艺人的坚持与进取,也在采访与对话中彰显了作品的人情味。

\

      赵一鸣同学说:“如何与被采访对象沟通,如何将某些有表现力的瞬间转化为画面,再通过剪辑和音效,将这些画面串联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这种从无到有的创作过程,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这不仅是一个技能的学习过程,更是一个自我发现和成长的过程。”

\

      此次寒假实践期间,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围绕乡村、城市的衣食住行展开了系列创作,挖掘了各自家乡的美食文化、传统戏曲、传统手艺、老字号等元素,独立完成了3分钟的纪实短片或出镜报道,共创作出视频作品120部。广播电视学教研室将贯彻学校“把学生推到舞台上,把舞台搭在社会上”的教育理念,进一步组织观摩、评选,持续把优秀作品推送至传媒一线,与业界专家共同把脉,让“8+6”工程真正落地,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

【记者:】【编辑:蔡雨函】【审核:】

转载请注明出处: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官方网站 » 广电专业“8+6”工程寒假实践作品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