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dynamic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网络与新媒体传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18:27:14来源:点击:
      3月20日,我院邀请闽南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两位专家于话筒楼报告厅为新闻传播大类学生开展关于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系列讲座。
\
      讲座伊始,闽南师范大学的老师让在座的同学扫描H5作品二维码,体验H5设计中多样的交互,并在这个过程中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H5。他指出,H5是一款基于内容服务的活动组件,可以加强与用户之间的互动,让用户不仅能阅读而且能“参与”,可以大大提高作品的受众和其自身的曝光量,让同学们对H5强交互有了初步了解。同时,老师以自身运用正方软件做h5强交互参加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的经验为支撑,分析各个作品的创新点,让现场的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新媒体出版物的创作成果。老师强调,随着媒体技术应用的更迭发展,数字传媒人才岗位需求不断升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赛,超越自我,发挥新闻传播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意识。
\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传播教学实验中心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严富昌博士,以《影视剪辑的标准流程》为主题,结合其深厚的行业经验和丰富的知识基础,向在座师生详细介绍了影视制作的整个流程,尤其是后期制作的各个环节。讲座中,严富昌博士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影视制作的基本流程:从项目立项、筹备、执行到后期制作,每个环节都被详细剖析。他强调了后期制作的重要性,深入讲解了从素材整理到最终成片的每一个步骤,包括DIT的工作、剪辑的技巧、包装的艺术、调色的精髓以及最终的交播处理。通过细致入微、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识。
\
      此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专业技能知识,对我院新闻传播学类各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契机,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明确职业目标,与时代同频发展。

 

【记者:韩佳仪 颜士琛 马松】【编辑:蔡雨函】【审核:】

转载请注明出处: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官方网站 »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网络与新媒体传播主题讲座